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美客机补贴争端届期未有结果 双方将继续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欧盟与美国没有在期限内就“飞机补贴”争端达成协议。但双方均互相表达了继续谈判的愿望。

  按照预定计划,美国和欧盟双方应在今天(4月11日)之前达成协议,避免把问题再交回世界贸易组织去解决。这个所谓90天期限是欧盟自己设置的,但欧盟昨天仅仅做出了小幅姿态:推迟支付对空中客车A350飞机项目的“开发援助”。

  自从空中客车开始生产世界最大客机空中客车A380之后,欧美之间在政府资助企业问题上的争执进一步加剧。美国指责欧盟投入了大笔资金资助了空中客车计划;而欧盟也反指美国说,波音公司的中级流线型客机项目也收到了美国政府资助。

  有报道说,尽管欧盟和美国都将错过解决争端的最后期限,但双方还是互相表达了继续“评估情况”,而不是启动世贸组织诉讼程序的意愿。据悉,美国贸易部发言人说,除非欧盟向空中客车公司提供新的补贴,否则美国不会采取法律行动。而欧盟官员表示,除非美国首先向世界贸易组织投诉,否则欧盟不会采取行动。

  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说,双方应该“精心思考”一下,然后再继续谈判。他表示,欧盟希望达成一个临时性的协议,减少政府对公司支持的程度,然后双方可以继续讨论,建立一个更为全面的长期协议。

  美国方面对此表示,不希望这一争议返回世界贸易组织,因此愿意与欧盟再度展开谈判。不过美国警告说,如果双方无法解决这一争议的话,美国将恢复对欧盟采取报复性措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