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蓝绿两营对“中止大陆记者驻台”反应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0:21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4月11日电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表示,两岸过去十多年交流,都是新闻先行;我方片面中断大陆记者驻台的做法,与过去交流方向背道而驰,且欠缺反制效果。

  国民党“立委”黄德福说,两岸降低敌意,新闻交流是重要环节,但扁政府取消新华社与人民日报来台驻点采访,不但将两岸关系推向对立的紧张边缘,更容易因此引起国际社会的误解。

  据联合新闻网消息,台北市长马英九对此表示,不仅是台湾有派员赴中国大陆采访,他们(指大陆)也会派员来采访,不让大陆媒体来台驻点采访的做法相当不智。

  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认为,两岸过去十多年新闻交流,促进彼此信息互通,如片面中断,对两岸交流并不正面。

  民进党团方面表示支持台“陆委会”这一“暂时中止大陆记者驻台采访”的政策。 据报道,副“总统”吕秀莲说,“陆委会”的决定慢了一点;如果能够在3月14日大陆宣布通过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时候,立即作出这项决定,应会更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