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谴责巴勒斯坦武装炮击犹太人定居点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8:5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10日电 (记者高路 刘立伟)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10日在前往美国访问途中对随行记者发表讲话,谴责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炮击加沙地带南部犹太人定居点行为。

  据报道,从9日夜间至10日,巴武装组织一共向位于加沙地带南部的犹太人定居点古什·卡蒂夫发射了约80发炮弹和“卡桑”火箭,击毁1幢房屋,打死了动物园里的1匹马。

  沙龙表示,这是对以巴双方领导人不久前宣布结束暴力冲突的粗暴践踏。

  沙龙和巴民族权力机构阿巴斯于今年2月在埃及红海之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宣布结束持续了4年的暴力冲突。阿巴斯随后与加沙地带的巴武装组织达成对以色列停火协议。

  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10日致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称以色列不会对巴武装组织不断升级的暴力袭击无动于衷,如果巴方不采取果断行动,以色列军队会采取行动的。

  据以色列军方表示,此次袭击行动主要是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组织发起的。巴勒斯坦圣战组织(杰哈德)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均表示,此次炮击行为并不意味着对以色列停火协议的结束,但保留对以军枪杀3名巴勒斯坦少年实施报复的权利。

  据报道,以色列军方9日在加沙地带南部打死了3名巴勒斯坦少年。巴武装组织则指出,炮击犹太人定居点是其对这起杀人事件采取的报复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