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登陆合法 国民党斟酌后称不必修两岸条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22: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消息 针对民进党要“法办”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的大陆行,国民党9日上午一度考虑提案修“两岸条例”解套,但当天下午又发表声明,强调国民党主席连战大陆行根本不会触法,江丙坤访大陆也绝对适法,国民党没有“修法”的必要。

  据台媒报道,为抗议民进党要以司法力量办江丙坤,国民党“立院”党团无限期退出“朝野”协商。为化解“朝野”僵局,“立法院”高层9日一度提议修改“两岸条例”第3
3条,放宽与大陆签订协议的限制,让两岸民间交流更顺畅,不会动辄得咎产生寒蝉效应。

  此话一出,经媒体大幅报道后,当天下午即有“立委”以此议题质询“行政院长”谢长廷,谢揆表示“尊重,但行政院不会主动修法”。

  相较于谢的缓和态度,“陆委会”主委吴钊燮却发表措辞强烈的意见,说国民党此举将破坏好不容易建立的游戏规则。

  在官方反应强烈,而内部又有不同意见的情况下,国民党当天下午经内部研议,认为“修法”的举动有失立场。国民党团傍晚公开声明,澄清国民党并无“修法”的规划。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指出,江丙坤访问大陆,不但适法而且为两岸带来珍贵的和解气氛;民调显示,江丙坤此行不仅获岛内多数民众肯定,更广受大陆台商支持;民进党无法解决两岸僵局,却故意以莫须有的罪名,扬言“法办”江丙坤,这种操弄司法介入政治的卑鄙手段,根本不可能被全民接受,国民党坦荡荡也不会受到影响。

  曾永权强调,连战的大陆行,根本不会触犯现行“两岸条例”规定,国民党自然不会有所谓为连主席大陆行铺路而“修法”的事情;如果在野党主席出访还得经政府机关的许可,台湾岂不是要倒退回强人政治或威权统治的时期?当前民进党当局打压在野党的作为,已完全违反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则。(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