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称“扁连会”之邀无诚意连将按计划登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21: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消息 陈水扁昨天表示愿支持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也可授权连战与中共领导人胡锦涛谈些事情,但前提是必须先跟他谈谈。对于“扁连会”的邀约,国民党人士表示,扁言行不一纪录很多,国民党还是采谨慎作风为上,连战也将依既定计划赴大陆访问,政党领袖访问大陆没有违法,也没有“政府授权”问题。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9日下午发表演说指出,只要遵守现行法律、尊重司法管辖与公
权力,台当局愿意与有意访陆的政党领袖先沟通。他表示支持两岸之间进行务实互惠的交流,任何政党领袖都可以访陆。

  但他旋即话锋一转,呼吁连战勿破坏台湾内部的和平、和解与团结,访问大陆前应先征得“朝野共识”和“政府授权”。陈水扁说,连战曾任“副总统”、“行政院长”,对“国家”安全、两岸互动的政治风险,不可能不清楚,更不该“在朝时说一套,在野时又做另一套”。

  他还说,连战应该明白不能“不能有了中国,就没有了台湾”;如果今天连战是岛内领导人,也不会容许两岸关系正常化通过“非正常化管道”来进行,两岸对话协商不可以无视“国家主权”及政府公权力的存在。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当天表示,连战访问大陆,是希望缓和两岸关系,替台湾人民争取权益,连战仍会按既定计划登陆。至于出访前会不会和陈水扁会面,他说,陈水扁语带威胁,嗅不到“朝野”和解的诚意。

  国民党人士私下表示,看完陈水扁整段的演讲内容,似乎有先把人家骂一顿,然后再提出“扁连会”的感觉,不太像是有诚心想见面解决问题的气氛。部分国民党人指出,陈水扁言行不一的纪录一箩筐,还是谨慎一点比较好。

  张荣恭指出,完全听不懂陈水扁“不能有了中国,就没有了台湾”说法,中国国民党是“中华民国”的国民党,扁到现在对国民党还是存有错误的认知,才会讲“有中国,没台湾”这种匪夷所思的话。

  张荣恭表示,陈水扁真有诚意想和连战见面,怎么会批评连战“在朝说一套,在野又另一套”?扁提出的“四不一没有”曾一度消失,现在又回来了,究竟是谁说一套、做一套?

  张荣恭说,连战的“和平之旅”一定会在对等、尊严及和平的前提下进行,没有授不授权的问题。(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