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会对中国敌意浓 亚太裔助理担心被疑为间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2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亚太裔国会助理也证实了“百人会”的民意调查,国会中对中国的敌意,比美国民间要更浓厚,有些国会的华裔助理,本身也忧虑由于接触太多的机密文件,会重蹈上核专家李文和的旧路,被美国情治机构怀疑是间谍。

  “百人会”年会9日下午最后的一场讨论会,是由美国人口统计局项目主任胡善庆主持的“亚太裔国会工作人员的观点”讨论会,四位过去和现在在国会工作的亚裔官员,参加
了这一次讨论会。

  在讨论会中,主持人胡若庆指出,“百人会”所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国会中对中国有不好印象的比美国民间要多,在国会的助理中,只有19%的接受调查者,对中国有好印象;印象不好的人比率高达79%。参加讨论会的四名美国亚裔官员,都同意这一调查也代表了他们的忧虑。

  美商业部科技代理副部长吴旭淳指出,中国在国际社会中,逐渐崛起而成为一个很有影响力的大国,它在贸易、智识产权、人权、上的表现,都使很多国会议员觉得关心,他们觉得在这些方面,中国的进展太缓慢。

  他指出,由于美国和台湾已经没有邦交,行政部门和台湾的联系不多,于是台湾加强和美国国会方面的联系,而台湾和中国是对抗的,台湾的游说,也可能是造成国会对中国不好的印象。

  爱德华-肯尼迪参议员的国防政策顾问欧阳沅说,很多议员都认为,在军事上来说,中国是美国的威胁,因为中国不断开发武器系统,有意在世界上有更大的影响力。这种现象对美国华人社区来说,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当美国人视中国为一个威胁之后,他们就会对美国华人有所怀疑。我们看看美国阿拉伯裔人,只要有他们登上飞机,大家都很紧张。不管这些阿拉伯人的背景和在何地出生,美国人都会认为是一种威胁。

  由于欧阳沅的工作关系,有机借去接触一些军事上的资料,所以她“最大的恐惧”是像李文和一样,被怀疑为间谍而入狱。她认为:“华人社区必须站起来大声疾呼,情治机构不能因为外貌而怀疑人。这是美国华人社区,必须关心的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