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SES建造A2100小型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20:14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5年3月23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卫星2005会议上宣布,SES全球公司授予洛·马公司A2100地球同步卫星的合同。这颗命名为AMC-18的卫星将被定点于西经105度的轨道位置,并为北美地区提供有线电视转播。合同具体条款并未透露。

  洛·马公司商业太空系统(LMCSS)总裁特德·伽瓦利斯表示,AMC-18是洛·马公司在
1千瓦到4千瓦小型卫星范围内的第11颗卫星。该卫星继承了A2100的通用动力能力以及小型地球同步卫星任务的竞争力。

  AMC-18将携带24台36兆赫兹的C波段转发器,为美国50个州和加勒比海地区提供有线电视服务。AMC-18设计寿命为15年,预计在2006年下半年发射。该卫星将扩展SES AMERICOM的卫星舰队,这些卫星为美洲及越洋地区提供有线电视、广播电视、无线电、电信、商业电视和宽带数据服务。

  AMC-18是洛·马公司为SES AMERICOM设计和建造的第14颗A2100系列卫星。2004年洛·马公司成功交付了四颗卫星,分别为2月份发射的AMC-10;5月份发射的AMC-11;8月份发射的AMC-15和12月份发射AMC-16。

  洛·马公司的A2100地球同步卫星系统设计满足广泛的电信需求,包括ka波段宽带和广播服务,C波段和Ku波段有效载荷构型的固定卫星服务,利用Ku波段的高能直接广播服务,使用超高频、L波段和S波段有效载荷的移动卫星服务。A2100的模块设计具有零件简化,结构简单的特征,增强了在轨可靠性,减轻了重量,节省了成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