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部署3000警察应对十几名犹太极端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20: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10日,数千名以色列警察严阵以待,防止犹太裔极端分子突然袭击耶路撒冷老城区内的穆斯林圣地圣殿山。然而,一个小时过去了,这些警察发现,他们面对的不过是区区十几名示威者。

  据美联社报道,警察逮捕了9名示威者。以色列内阁部长戈东·埃兹拉表示,极右翼分子成功起到了牵制安全部队的目的。“我们从全国各地抽调了约3000名警察,他们放下手
里的工作,来到耶路撒冷。”

  以色列右翼极端组织上月曾扬言,他们将于今年7月,即加沙单边撤离计划开始执行之时,组织数万人前往圣殿山,以迫使以色列警方将注意力从撤离转向耶路撒冷,最终达到延缓和破坏单边撤离计划的目的。为此,他们安排4月10日在圣殿山举行上万人参加的集会,作为“演习”和“排练”。

  以当局担心,一旦右翼极端分子借集会之机袭击圣殿山,势必会引发双方流血冲突,并很可能因此影响撤离加沙的单边行动计划。为此,以色列警方从全国各地抽调了3000名警察加强耶路撒冷老城区的治安,结果发现他们被极端分子“涮”了一把。(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