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技动公司将其迫击炮系统安装在悍马车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13:2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23日报道] 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将其120毫米速射先进迫击炮系统(SRAMS)安装在AM通用公司的"悍马"4×4轮式车底盘上,以满足中东新兴市场的需求。安装在"悍马"车上的120毫米速射先进迫击炮系统已经经历了一系列射击和机动试验,并于2005年2月在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IDEX 2005)展出,展览期间,该系统还进行了机动性演示。

  SRAMS最初集成在该公司的"野马"全地形履带式输送车(ATTC)尾部,目前,该车已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其变型车已经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役多年。SRAMS型ATTC的研制几近完成,还发射了500多发炮弹。配装SRAMS的"野马"全地形输送车最大战斗全重为16吨。

  据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称,SRAMS/ HMMWV系统的爆炸超压已经显著降低。系统先前采用制式9号装药时的噪声极限符合MIL-STD-1474C标准;即使发射增程弹药,系统的噪声极限也能符合MIL-STD-1474C标准。SRAMS/ HMMWV系统是将120毫米速射先进迫击炮系统安装在"悍马"车尾部的货运位置上。"悍马"车尾下方安装有大型液压稳定装置,射击时通过遥控操作可将稳定装置降至地面上,此时,"悍马"车的后轮抬升到地面上,这样,后面的悬挂装置就不会承受过度重压。该系统配有装填辅助装置,系统的最大射速达18发/分(这种120毫米迫击炮多数采用人工装填)。其他特点包括采用专用爆炸减震器、炮尾阀装置和独特的炮膛制冷系统,高压空气和水蒸气经过炮尾阀注入炮膛制冷系统。射击平台能够携载火炮乘员和12发120毫米炮弹,"悍马"车内可以运载额外的120毫米迫击炮弹。SRAMS的最大射程取决于弹丸类型及其配用装药。发射非助推弹丸时最大射程为9千米,发射增程弹时,射程可达13千米。

  生产型SRAMS/HMMWV系统将在其自动火控系统集成导航和定位系统,以促进自动化射击。在来袭武器系统发现及压制前,该系统能够停下来,执行火力任务并重新部署,该项能力增强了系统在反炮兵火力下的生存力。

  中东许多国家均装备有AM通用公司的"悍马"车,用于执行广泛的作战任务,尤其是边界巡逻,以及配装给特种部队。SRAMS的未来应用是安装在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的"蜘蛛"轻型攻击车(4×4)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