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佩克表示目前没有必要立即提高原油日产限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13:09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4月9日电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9日表示,近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有所回落,因此欧佩克目前没有必要立即提高原油日产限额,但市场可能会迫使欧佩克5月份提高日产限额。法赫德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已经开始回落,甚至已低于3月16日欧佩克在伊朗伊斯法罕开会时的水平,所以欧佩克暂时没有必要再讨论提高日产限额的问题了。但他同时认为,市场需求将会迫使产油国在5月份作出增产决定。法赫德预计,到今年第三季度,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将增加100万桶。

  欧佩克上月在伊斯法罕举行的部长级会议决定,立即将该组织的原油日产限额从2700万桶提高到2750万桶。

  法赫德表示,虽然目前油价有所回落,但由于4月和5月为特殊时期,欧佩克能源部长们将保持密切联系,对市场情况进行评估。一旦油价超过欧佩克伊斯法罕会议时的水平,欧佩克将作出反应。

  法赫德4日曾表示,在油价再度创下新高后,他已开始与欧佩克部长们就将原油日产限额再提高50万桶事宜进行磋商。

  但到8日为止,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已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8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53.32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52.89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