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称基地组织一直试图获取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13: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接受挪威电视台采访时称,目前已经找到证据,证明“基地”组织及其他极端武装分子一直在试图获取核武器。

  4月9日,穆罕默德-巴拉迪在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接受挪威第二商业电视台(TV2)记者采访。“他们一直在积极努力,试图获取核武器及其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巴拉迪对该电视台记者说。

  第二商业电视台称,巴拉迪指的是“基地”恐怖网络及其他极端武装组织。2001年9月11日,这些恐怖组织对美国发动了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由于阿富汗拒绝将“基地”恐怖头目本·拉登交给美国,美国军队于2001年发动大规模战争,摧毁了前塔利班政权。

  第二商业电视台在其网站上称,巴拉迪已经承认,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在阿富汗找了“基地”组织发展核武器的证据。巴拉迪说,“如果他们不发展核武器或其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我倒会觉得很奇怪。这些极端组织最终一旦获得了核武器,他们肯定会使用的,最可怕的一幕将不可避免”。

  巴拉迪认为,国际社会现在要与核武器扩散进行“时间赛跑”,尽快采取措施,确保核武器及核材料的绝对安全。他说,“制造的核武器越多,我们面临的威胁就会越大。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越多,我们面临的危险就会成倍增加”。

  巴拉迪最后警告说,“在确保核武器及核材料安全方面,哪怕是再小的一个失误,我们也完全输不起”。(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