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空军迫降马其顿总统包机 怀疑机上有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09:4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意大利空军的两架战斗机8日在罗马附近上空拦截了马其顿总统布兰科·茨尔文科夫斯基包租的商务飞机,并将其迫降在附近军用机场。意安全部门随后对飞机进行了全面搜查,但是并没有发现炸弹。

  意大利空军发言人说,被拦截的“里尔131型”喷气式商务飞机从贝尔格莱德起飞,当时正飞往罗马钱皮诺机场,将准备参加教皇葬礼的马其顿总统和他的代表团接回马其顿首
都斯科普里。意大利政府接到情报说,飞机上有一枚炸弹,于是派遣两架“F-16”战机进行拦截。

  当地时间8日下午4时18分左右,这架飞机迫降在罗马西南约40公里的一座军用机场。意大利宪兵的特种部队派遣调查人员对飞机进行了彻底搜查,但是并没有发现炸弹。

  意大利空军总参谋长卢恰诺·马塞蒂少将说,机组人员和飞机乘客对于遭到拦截感到“十分惊讶”,但是他们予以了全面配合,使搜查工作进展顺利。这架飞机离开军用机场后在钱皮诺机场降落,随后在当天晚些时候飞往马其顿。

  马塞蒂说,出于安全考虑,另一架运送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代表团成员的飞机也返回罗马机场接受了安全检查,但是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去年2月26日,马其顿前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乘飞机前往波黑西部莫斯塔尔市参加巴尔干地区投资会议。飞机在莫斯塔尔以南约15公里的胡斯科维奇村附近坠毁,特拉伊科夫斯基不幸遇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