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江丙坤:如台当局对其法办等同于宣布“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09:38 人民网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8日表示,“‘政府’如果用司法办我,只会造成朝野对立及两岸之间的紧张”。对于因他出访所造成的后续效应,他表达遗憾之意。

  江丙坤说,“政府”若要“法办”他,应该先要弄清楚中国大陆究竟是“外国”还是“本国”,如果是“外国”,那可以说意味已经“台独”,如此动作徒增让两岸关系更加
紧张。

  他强调,自己是以“马前卒”的身份替“政府”打前锋,和大陆达成“10点共识”,并没有签署任何文件,内容也未涉或是需要由“政府”允许的内容,可以说是意愿的表达。他说,在野党出于一片好意,希望缓和两岸紧张情势,“政府”却要用法律做为工具,这是他出访前未料到的结果。

  对于朝野因他终止协商,江丙坤感到遗憾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他认为朝野合作以及两岸和谐,才是台湾起死回生的重要条件,相信“立法院长”王金平将会有妥善的处理。(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