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身边的典型最有说服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07: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曹云林、张夏报道:连日来,江苏宿迁军分区党委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请本单位的优秀党员登台作报告,引导大家对照身边典型查找自身差距,增强广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紧迫感和内在动力,收到明显成效。

  教育中,这个分区党委经调查发现,有的党员看不清自身存在差距,对保持党员先进性缺乏内在动力。党委“一班人”认为,要强化党员“提高能力素质,争当打赢先锋”意识
,引导大家自觉用先进性要求来衡量和规范自己,必须注重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作用。为此,军分区党委请来在正团职位置上默默耕耘6年的宿城区人武部部长周立保、泗洪县人武部老职工钟昌凯等5名优秀党员作报告、谈感想。在基层武装战线上奋斗了11年的宿城区南蔡乡人武部部长陈茂志,父母年迈多病,孩子患先天性心脏病。面对家庭种种困难,陈茂志始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年年被上级评为先进。身边典型的感人事迹在广大党员中产生强烈反响。刚调入人武系统的干事刘豪说:“教育前总感觉自己素质过硬,听了这些优秀党员的事迹才知道,我给自己定的标准太低了。”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身边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先进性。

  本报讯刘永彬、特约通讯员方志勇报道: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北京军区某装甲旅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身边典型。3月下旬以来,该旅一批先进典型先后走上讲台,畅谈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切身体会,在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这个旅党委通过典型引路,教育机关党员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把提高打赢能力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们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学习军旅英模,争当打赢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重大任务冲锋在前,科研攻关担纲在前,进一步提高完成任务、履行使命的本领。

  “党员要善于在解决具体难题中体现先进性要求,树立先进性形象”,这是该旅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身边典型形成的共识。广大党员以身边典型为榜样,积极投身部队指挥自动化系统改造等重大任务,带领官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旅党委常委身先士卒,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制定了《基层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司令部9名党员干部担纲研制装甲兵训练软件,取得突破性进展;政治部两个科室牵头探索旅团战时政治工作,获得广泛好评;装备部党员干部革新的坦克防爆装置,经上级业务部门鉴定后获得推广。(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