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博士硕士代职去 团长营长任教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07: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作权、卢飞报道:通信指挥学院刚刚从武汉大学学成归来的博士教员黄建华,日前与其他6名博士、硕士一道,打起背包奔赴部队代职。与此同时,该院从一线作战部队选调来的一批团、营职干部顺利走上讲台。

  近年来,这个学院严把选调教员的“入口”关,把任职经历作为专业课教员的重要任教资格。该院规定:讲授基层管理和基层政治工作课的教员要有营、连长和教导员的任职经
历,其他专业课教员要有相应的部队任职经历。按照这个标准,该院已从陆、海、空等军兵种部队,选调了20多名具有丰富部队实践经验的营、团主官,充实到教学岗位。对于从地方和军队院校其他专业引进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教员,一律先培训、再代职,最后再充实到专业课教学岗位。

  为了尽快使专业课教员的知识结构与任职教育相适应,该院每年组织上百人次到部队参与演习和训练活动,邀请部队优秀指挥员来院讲课。近年来,该院先后安排近10名教员在部队团以上领导岗位代职,组织400多人次到部队参与演习和训练,有效地提高了教员综合素质。(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