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团千里行军一路静悄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07: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凌峰、特约通讯员李祥君报道:3月21日凌晨4点,远处的河谷漆黑如墨,伸手不见五指。突然,随着团长赵鹏章一声令下,车辆装备身披伪装网,借着夜色悄悄驶出城区,消失在茫茫风沙之中……这是兰州军区某团为了隐蔽行军企图,悄悄出动时的情景。

  早晨9点30分,部队机动至某城市郊外,预定要从市中心大道穿过。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从市中心穿行势必延迟行军速度,影响交通秩序和居民上班。指挥员打开电子地图,
很快选择出迂回路线。部队避开闹市区,绕过红绿灯,快速到达指定地域。

  夜幕降临,宿营点选在哪里?设营组打来电话,前方就有一座村落!可快到村口,上级突然下达了就地宿营的命令,官兵们夜宿大风口。第二天天不亮就登车启程。一周后,部队圆满地完成机动任务,又趁着夜色悄悄返回营区。

  以前,部队行动一路鼓声阵阵、彩旗飘飘,既不利于隐蔽行军企图,也影响了沿途百姓生产生活。今年初,他们纠正了这种不符合实战要求的做法,制定了机动演练实施细则,对隐蔽伪装、行军路线和机动方式提出了新要求,使机动演练更贴近实战。(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