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努力缓解交通运输瓶颈制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07:3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秦皇岛4月9日电(记者贺劲松、张洪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近日在河北考察铁路、港口时强调,要充分认识交通运输业对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先导作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规划,加强运输能力建设,大力挖掘运输潜力,加快调整工业结构,努力缓解交通运输瓶颈制约,更好地满足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需要。

  7日至8日,黄菊考察了大秦铁路运煤专线、秦皇岛港、京唐港和规划建设中的曹妃甸
港区。黄菊指出,交通运输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近年来,我国交通运输能力建设步伐加快,客货运量快速增长,但仍然赶不上交通运输需求的更快增长,交通运输目前仍然是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大秦铁路和秦皇岛港是目前我国北煤南运的主力。经过技术改造,今年大秦铁路运力将达2亿吨,秦皇岛港装运能力达1.5亿吨,但仍满足不了需求。要按照国家整体规划和铁路、公路、港口建设中长期规划的要求,建设好北煤南运的铁路、港口,确保国民经济发展的需求。

  黄菊先后到大秦铁路柳村南站,秦皇岛港翻车机房、三号码头,京唐港和规划建设中的曹妃甸港区,实地考察煤炭等物资运输和港口建设情况,慰问交通运输战线职工。他指出,要统筹规划,科学论证,合理布局,进一步加强运输能力建设,特别是要集中力量,加快铁路、公路国道主干线和沿海枢纽港口建设步伐,抓紧运输繁忙的重要经济区域干线、重要区域通道和重要港口的扩能增容,加快煤炭、原油、铁矿石以及集装箱等专业化码头建设。(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