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战机翱翔千里 信息实时传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07:31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4月7日电 闫国有、记者谭洁报道:今天下午,空军某航空兵师自主研发的某新型战机加载卡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该师综合集成的新训练保障平台落成,该师战训保障手段实现了由手工操作到计算机自动处理的跨越。

  战机翱翔千里,信息实时传递。在快速运转的配套保障平台前,该师韩师长告诉记者,保障平台以新战机训练信息处理为主要任务,由飞行参数系统、训练效能评估系统等构成
,它的运用结束了飞行训练中航行资料收集、训练信息计算、训练效果评估等相关保障信息处理靠手工操作的历史,大大提高了新战机的训练质量。

  记者在平台的中枢———飞行训练管理中心的大屏幕上看到,飞行指挥所、塔台、空勤宿舍等近百个节点被联成一片,千里之外的空中飞行训练情况一目了然。战机从起飞升空到返场落地,所有动态情况被全程记录,空中飞行质量被实时监控,对低于额定成绩的飞行架次,计算机会自动报警。

  据介绍,该师着眼未来信息化战争特点,按综合集成思路,进行信息化保障平台的顶层设计。他们集中人力、物力,先后攻克了多兵机种协同、地空通信传输等16个关键性技术难题,完善了一系列配套硬件保障设施,还多次与陆、海军等兄弟部队进行对抗演练,提升“一体化”训练综合保障能力。此前,该师利用试运行的新平台,先后顺利完成快速机动、紧急升空、实兵对抗等10多次复杂背景下重大演练任务的配套保障。(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