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航宇系统公司获得美军榴弹炮全速生产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02: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3月28日报道] 航宇系统公司(BAE Systems)声称,其已经获得价值8.34亿美元的M777A1轻型榴弹炮全速生产合同。根据合同规定,航宇系统公司将在未来4年内生产495门、口径为155毫米的M777A1轻型榴弹炮。

  M777A1轻型榴弹炮由英国航宇系统公司设计、研发,是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联合项目,用来取代155毫米M198式牵引榴弹炮,是海军陆战队的陆空任务部队和陆军"斯瑞克"旅级
战斗部队的重要装备。

  M777A1轻型榴弹炮广泛采用钛和钛配件,重量较M198榴弹炮减轻了3200千克(7000磅),可运输性和机动能力得到了改进,保持了M198式牵引榴弹炮的强大杀伤力和最大射程,能够搭载美国海军陆战队MV-22倾转旋翼飞机或通过C-130运输机进行空投。

  英国宇航系统公司自2002年11月开始为美国海军陆战队低速初始生产(LRIP)94门榴弹炮。2004年10月在加利福尼亚"第29棵棕榈树"空地作战中心靶场对低速初始生产的轻型榴弹炮进行了实弹试射。在由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联合进行的为期4周的试验中,4门试验榴弹炮发射了近12000发炮弹。试验证明,轻型榴弹炮的可靠性满足或超出了实战的需要。

  5月海军陆战队第11团第3营将在加利福尼亚"第29棵棕榈树"空地作战中心靶场首次全面试射M777榴弹炮。作为榴弹炮全速生产合同的一部分,已交付海军陆战队的94门低速初始生产的榴弹炮将全部进行数字式火控系统升级(DFCS)。

  数字式火控系统作为M777榴弹炮的"预先规划产品"的改进,采用惯性导航/全球定位组合导航系统和车辆运动传感器,来精确定位、标定自己和实现同现有的陆军/海军陆战队火控系统数字连接。

  目前数字式火控系统正尝试把"神剑"(Excalibur) 远距精确制导炮弹引入M777A1。通过改进,M777A1轻型榴弹炮的最大射程将超过40千米,且误差不超过10米。2006年神剑远距精确制导性能将装备陆军首批M777A1轻型榴弹炮。

  M777A1轻型榴弹炮将在密西西比州的海地斯堡(Hattiesburg)的宇航系统公司装配厂进行组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