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政府反对联合国建立新的人权机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02:03 人民网

  人民网4月9日讯 据委内瑞拉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政府昨天在联合国表示反对在联合国建立新的人权机构,这是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的一揽子改革报告提出的最尖锐的批评之一。

  委内瑞拉驻联合国大使托罗在全体会议的辩论中说,现在的人权委员会的主要问题是大国利用它破坏发展中国家。委内瑞拉检查了一种有害的攻击各国主权的观念,不应当将
人权委员会的做法普遍化。托罗对联合国秘书处的官僚及专家感到失望,他们在磋商的文件中让大国有兴趣保持不公正的世界秩序留下深刻的印记。

  对安南秘书长提出的改革联合国的报告,托罗说,这使人失望,因为这是他从最强有力的地位做出让步,这意味着轻视南方的国家和人民。报告提出对他的建议要么采纳,要么放弃,这如同是下最后通牒,显示出傲慢和缺乏思考。托罗说,这是企图以多边主义的名义将单边主义的行动路线强加于人。他特别批评“保护的责任”的观念,将此作为对谋杀、种族清洗和反人类罪一种处罚行动的出发点,这是一种干涉别国内部事务的借口。托罗还反对联合国建立一个巩固和平的委员会,由它负责一个被认为是“失败的国家”经济和政治机构的重建。据透露,存在着一个可能被干涉的25个国家的名单。

  托罗在演说中还谈到企图分裂不结盟运动和77国集团的“特洛伊木马”。这位委内瑞拉的代表还对在9月联合国大会之前对对安理会结构的改革设定时间表是没有道理的和强制性的。认为这可能是在表面上有吸引力的情况下在道路上出现的一次“伏击”。(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