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各民族将在海南岛欢度“三月三”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21: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9日海口消息 4月11日(中国农历三月三),来自海峡两岸的少数民族代表,将在海南岛五指山下共同参加“三月三”节庆活动,少数民族的歌手们将在“三月三”歌会上唱响“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欢乐歌声,并共同种植具有纪念意义的树苗……,届时,来自海峡两岸各少数民族的代表将沉浸在浓浓的同源同祖,血脉相连的亲情之中。

  在4月11日下午举行的 “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庆活动”新闻发布会上
,本次活动组委会主任王守初女士,向来自海峡两岸的媒体记者做了以上介绍。

  王守初说,这次节庆活动的主题是,欢庆、和谐、一家亲。海南岛与台湾是中国的两大宝岛,两岛的少数民族同源同祖,血脉相连,自古就是一家人。

  王守初指出,从2001 年开始,两岛少数民族互访、省亲、交流活动频繁,先后举行了多次重大的交流活动。即将开幕的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庆“三月三”节庆活动,将是两岛少数民族第10 次交流互访,也是今年两岸较大规模的一次民间交流活动,是两岸少数民族之间走亲访友、加强联系、互商合作、共谋发展的一次盛会。

  王守初表示,这次活动是两岛交流活动中最大的一次,岛内有近200 位少数民族同胞参加。在当前海峡两岸的局势下,这说明了海峡两岸、包括两岸少数民族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良好愿望。

  王守初强调指出,通过这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活动,两岸少数民族同胞的感情将会越来越融洽,就像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所唱的那样,我们都是一家人。

  在回答本网记者提问,请展望琼台两地交流的前景时,王守初充满深情地说:有一位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在谈到海南岛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时,形象地比喻宝岛台湾与海南岛是“珍珠加玛瑙”,相信海南岛与台湾各方面的交流包括农业方面的合作也将更加密切,前景无限广阔。

  海南省台办主任徐刚也表示,琼台两岛交流的前景会越来越好。从近期看势头很好,规模一次比一次大,人数一次比一次多;从长远看,前景更加广阔,特别是《反分裂国家法》中明确规定,要加强和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因此交流与合作的前景将更加光明。

  海南省台办、文体厅、民宗厅、公安厅、安全生产监管局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来自海峡两岸的40 多家媒体记者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吴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