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莫斯科二战胜利60周年纪念日安全保障全扫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6:02 新浪军事
莫斯科二战胜利60周年纪念日安全保障全扫描

飞翔在莫斯科上空的汽艇上面写着恐怖不会通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针对即将到来的二战胜利六十周年纪念日和可能存在的恐怖威胁,俄罗斯军方、特种部队以及警方决定采取一切手段以确保庆典万无一失。击毁被恐怖分子挟持的客机只是手段之一。五月九日的莫斯科将是重兵把守固若金汤的一座城池,其情形会令人想起教皇保罗二世下葬那天的罗马。

  首先便是保证庆典参加者尤其是各国政要的安全。目前俄方已经采取的史无前例的安
全措施,这将可能使得首都居民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复杂。在节日期间,不仅仅要封锁所有独立的街道和公路,还要封锁整个市中心以及地铁车站。同罗马不同的是,莫斯科的上空在节日期间仍然会开放。弗努科沃飞机场将被专辟出来,迎接参加庆典的各国政要。而其它航线仍保持不变。

  20余架战机护航 空中走廊开放依旧

  本周四,负责莫斯科防空任务的俄罗斯军方指挥官尤里·索洛维约夫表示,5月9日在莫斯科上空将有超过20架拦截战机进行军事执勤任务。其中包括苏-27,米格-29,米格-21甚至还有米-8、米-24直升飞机。除此以外,为了加强安全保障还将从列宁格勒、乌拉尔以及洛斯托服斯基军区调动补充军事力量,在所有指挥点还将会有大量的指挥员执勤。尽管根据俄罗斯法律中尚无允许击落被恐怖分子挟持的客机的规定,但是索洛维约夫上校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呼吁有关方面积极立法,允许军方击落被劫持的客机,以作为应对恐怖分子威胁的强硬举措。“如果我不击落(一架载有恐怖分子和乘客的飞机),我将被带上手铐;如果我把它击落,我也将被带上手铐。这就是法律。”就在索洛维约夫作出上述言论之后,俄罗斯军事检察长亚力山大-萨维科夫于当天表示,由于现行法律基础中包括“必须的防御”、“非常必要”、“有根据的风险”等法学概念,因此无需作任何调整便可采取行动。不久前,俄罗斯已经通过了旨在加强航空安全的法律,允许在客机上部署空中乘警。

  4万军警投入 莫斯科固若金汤

  针对可能存在的恐怖事件,俄警方和特种部队宣布他们已经作好了最强硬的准备。莫斯科内务部负责信息与社会联系问题的领导人克里莫夫斯基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表示,警方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警力。节日期间,参与安全保卫工作的警察、特种部队以及军人将达到4万人之多。据克里莫夫斯基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制定了节日期间有关保护社会秩序的方案。“内务部已经签署了护法机关工作人员的特别行动计划。首都将在控制之中。”除此以外,俄联邦各行政主体也有同样的计划。

  为了保证参加庆祝活动的各国政要的安全,克里莫夫斯基表示俄罗斯方面将成立特别行动小组。这个小组包括俄联邦警卫部队以及国家铁路安全监察部门的工作人员,后者将负责各国领导人随行人员的安全工作。特别行动小组成员将配备每个外国贵宾,目前符合这样条件的贵宾一共有63位。特别行动小组成员将时时刻刻陪同这些嘉宾寸步不离。每组人员的具体数目没有透露,不过他们个个都是百里挑一的精兵强将。最终名单将于四月二十五日确定。至于如果外国贵宾坚持要使用自己带来的警卫该怎么办?如德国总统、美国总统在访问期间通常会带来大批保安人员。俄罗斯方面尚无定论。

  庆祝活动分成三部分 每部分规格都十分高

  俄罗斯总统新闻中心表示,二战胜利六十周年庆祝活动是由一个特别的国际委员会负责安排。庆祝活动方面将分成三部分,每一个部分规格都十分高,以符合嘉宾的身份。

  庆祝活动从5月8日开始到10日预计持续三天。第一天是在大剧院为来自独联体各国的领导人举行的庆祝音乐会。9日是庆典高潮部分。当天将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届时各国政要将出席;还将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盛大的招待会;此外夜里在红场上还将举办规模空前的歌舞表演。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同各国领导人进行一系列会见活动。

  除了空中大部分地区都将封闭

  目前,莫斯科有接近150万非法居住人口。这是一个影响安全的不稳定因素。加之近年来,俄罗斯境内发生了别斯兰人质事件、莫斯科地铁爆炸案、机场摇滚音乐会爆炸案等一系列恐怖事件之后,可以肯定节日期间莫斯科的治安措施将比十年前即五十周年庆典期间要严格的多。据负责交通的部分领导人介绍,节日期间公共交通与私家交通工具在市中心的大部分街道、通往机场的干道上的行动都将受到限制。部分地区甚至将完全封闭起来,某些地区则是部分开放部分封闭。

  节日期间莫斯科的各大机场都将加强戒备。弗努克沃机场总经理在接受《独立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所有的休息都将取消,值班人员全副武装,军官施行两班制,每班工作十二小时。机场警察也将全力投入巡逻执勤工作,他们还将配备受过专业训练的警犬。在外国政要乘坐的飞机起飞和降落时,机场的警备工作还要加强。所有航班都将严格按照预先制定时刻表执行。此外,在机场大厅还将内加装电子监视器,入口处还加装了金属探测器,如果有必要还将对可疑乘客进行全身检查。所有的检查点都将配备警力。此外,还将配备专门针对潜在恐怖分子特殊设备。乘客通过海关检查之后,还将接受边检。在上飞机以前所有乘客的上衣、鞋子等物品还将面临一道检查。(小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