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计划于2011年实现探测器在火星登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5:56 扬子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9日报道,8日,欧洲宇航局(ESA宣布,欧洲将重新启动火星着陆的计划,并准备于2011年实施火星登陆。目前,欧洲宇航局已经着手研究重返火星探索生命的计划。

  根据该计划,科学家们还将于2013年6月发射一个或几个机器人在火星着陆,机器人将在一次耗资3.4亿英镑的任务中调查火星的地质学,甚至生物学情况。

  据悉,英国将肯定参加这项计划,并有可能贡献全部预算的15%至20%,约为5000万英镑至7000英镑,相当于受挫的“小猎犬2号”着陆器的全部费用。这部分经费的大部分将拨给英国科学家和公司使用。

  本周,欧洲宇航局在英国伯明翰的阿斯顿大学举行了一次会议,来自该局属下15个国家的100名科学家同意了这项火星探索计划。这项探测计划的主席让皮尔·斯温斯教授说,“我们将从3个尺度探测火星,首次感受火星表面下的情况,借助一台显微镜和肉眼可见的尺子观看,去嗅去尝生命的化学信号,去倾听活跃的地震火星。”

  欧洲宇航局打算在2016年向火星发射另一次探索飞行器,搜集岩石样品、土壤和空气的样品,并将它们带回到地球。焦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