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发生越州枪击惨案 凶手疯狂杀人2死4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5: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月7日,一名身穿防弹衣的年轻男子在马里兰州和特拉华州边界地区突然对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大开杀戒,先后开枪打死两人打伤4人。被捕后他向警方供认,他行凶的目的就是要杀人。这名男子将面临一级谋杀罪等罪名的指控。

  *** 公寓楼突现血案

  特拉华州警方透露说,此次行凶的男子名叫阿里森·诺曼,现年22岁,他最先在特拉华州的劳雷尔市进行袭击,在连续开枪打死一人打伤两人后,便越过州界进入马里兰州境内。在该州的索尔兹伯市,诺曼又造成一死两伤。诺曼最后在徒步逃亡的途中被警方抓获。在被他打伤的4人中,有两人目前仍然生命垂危。

  美联社报道说,在劳雷尔市的3名受害者中,有两人是在该市一座公寓楼中遭诺曼枪击的,剩下一名受害者则是在公寓楼邻近的一个购物中心被他开枪打中的。公寓楼的一名住客马蒂尔达·史密斯对记者回忆说:“我当时听到了开枪的声音,被吓得不轻。”

  史密斯女士说,她看到一名年轻男子浑身是血,就倒在自家大门前只有20步的地方。她说:“当时我所看到的就是满地的鲜血,我被吓坏了。我只是呆呆地站在那儿,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华盛顿邮报》表示,这两名受害者是24岁的贾米尔·韦斯顿和他的堂兄弟马库斯·坎农。他们两人是在毫无提防的情况下遭诺曼枪击的。左臂中弹受伤的坎农在病床上对记者说:“他(凶手)就站在那儿,突然用枪瞄准我们扣动了扳机,当时我下意识地试图逃走。”至于韦斯顿,则是面部中弹当场死亡。

  *** 逃亡一路开枪泄恨

  在另一案发现场购物中心,记者发现地上还有受害者残留下的血迹。目击者表示,这位受害者是在马路边遭凶手枪击的,他中弹后还试图挣扎着返回商店求救,但最终还是伤重不支倒地。当地警方也表示,诺曼开枪打伤坎农等两人后先在公寓楼附近偷了一辆黑色福特车,并开车抵达邻近的购物中心。他向停车场内这名男子招手,问他要不要搭车,但随即向该男子开枪,打中了他的腹部和腿部,不过这名男子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在驾车一路向南逃窜至马里兰州索尔兹伯市的这段路上,诺曼先后向沿途汽车、房屋和路边狗疯狂射击,致使一名开车经过的女子受伤。

  马里兰州警方还透露,在一路疯狂开枪扫射之后,诺曼在城内一个路口停下了车,临走的时候还往这辆偷来的汽车上打了两发子弹泄恨。他随后就劫持了附近一辆运动型多功能车,并和28岁的车主发生了争执。最后车主被他打死,诺曼自己也下车徒步逃亡。

  虽然失去了代步工具,诺曼的杀人欲望仍然没有休止。一路上他将自己最后一个弹夹的子弹都倾泻在了路边一辆白色汽车上,33岁的车主身受重伤,目前仍然在医院急救。

  最后,诺曼闯入了当地一间住宅,并将年老的住户劫持为人质准备和警方对抗,但随后他又改变主意逃走。不过当地居民随即将警察带到了诺曼藏身之地将其逮捕。警方制服诺曼后发现,他当时身穿防弹衣,手里拿着一把9毫米手枪。警官托马斯·哈欣斯因此认定,诺曼显然已经做好了顽抗到底的准备。

  到7日晚,马里兰州警方在索尔兹伯市内至少发现了11处诺曼所留下的枪击痕迹,被他打中的有房屋、汽车以及其他物体。

  *** 动机:感情问题?预谋已久?

  有警官透露,他们已经查明诺曼持枪杀人的某种动机,但警方拒绝给出具体细节,只是表示所有的受害者凶手都不认识。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执法官员对《华盛顿邮报》说,诺曼在审讯中告诉警方,他行凶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要杀人。这名官员表示,目前警方正在试图寻找诺曼杀人行为背后可能隐藏的深层次动机。

  在劳雷尔市,遭枪击公寓内的其他住户则表示,诺曼经常和自己女友进出公寓楼。其中一位住户梅丽莎·布朗甚至声称,诺曼早就有了杀人的念头,他甚至在此前曾经公然发出了杀人叫嚣。28岁的布朗女士说:“他一周前告诉楼内的所有人,他要大开杀戒。”布朗同时透露,在杀人前一晚,诺曼就住在公寓楼内,他和其他人都吃了迷幻药。

  执法部门官员还发现,诺曼在杀人前一晚曾和女友发生争执,女友随后找来了自己的母亲。这位母亲的男友估计在争执中揍了诺曼几拳。但调查人员目前还不能得出他怀恨杀人的结论,只是表示诺曼的女友对于调查工作很不配合。

  根据法庭记录,诺曼此前就卷入了多次暴力事件。在去年10月,他还被人打中两枪。目前,诺曼正面临一级谋杀罪和非法持有枪械等罪名的指控。

  *** 当地居民恐慌不安

  虽然诺曼在杀人后不久便被警方逮捕,但在案发的劳雷尔和索尔兹伯两市,当地居民仍然恐慌不安。劳雷尔警察局长唐纳德·麦金蒂不得不亲自出面,安抚一群抱怨不断的市民。他说:“他(诺曼)不会再回来了。不用怕,他已经被关进监狱了。”

  在索尔兹伯市诺曼被捕地点邻近的一家快餐店,一名服务员表示,他们大家都吓坏了。她难过地说,在枪击案发生之前,当地可以说是夜不闭户,但现在,这种平静的气氛已经被诺曼的枪声无情地打破了。(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