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警方开通网上“羊城警魂”公安英烈纪念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八日电 (唐贵江 张毅涛 陈立雄)广州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今天亲自点击开通了“羊城警魂”网站,这使得广州成为内地率先成立网上公安英烈纪念馆的城市之一。

  据悉,“羊城警魂”网站由广州警方专门制作,挂放在广州警方的官方网站——广州金盾网上,集中展示了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时期广州警方涌现的各个英模事迹,警方希
望通过网络这个渠道,与当地民众建立更为亲密的联系。

  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高小燕在发言时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该市警方已先后有七十九人因功牺牲,其中烈士四十六人;仅二000年以来,该市因公牺牲的警察就有十五人,为维护当地的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

  警方选择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之际开通这一网站,也是借以表达对因公牺牲的烈士们的哀思。

  与开通这一网站同步的,当地警方同时还进行了《热血铸警魂——记优秀共产党员、人民警察冯尚益》教育读本的首发式。冯尚益是广州警察队伍中的杰出代表,在从警十七年过程中努力工作并在执行公务中牺牲,该书以十八万字的平实语句记述了他这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广州市警方的负责人、广州出版社常务副社长徐卫等领导,以及冯尚益的家属、战友和警察代表三百多人参加了今天的仪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