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称金正日出席二战胜利纪念活动“可能性很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将于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二战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中,预计朝韩首脑会面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韩国总统外交顾问丁宇声在7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出席与否问题表示:“我认为金正日委员长出席的可能性很小。”

  丁宇声解释说:“参与该活动的外国首脑几乎已经全部通报了俄罗斯方面,但是俄罗斯方面还没有接到金正日委员长参与的通报,而且朝鲜方面到底有哪些人参加也不太清楚。”

  韩国总统卢武铉为了参与纪念活动,将于5月8~10日访问俄罗斯。接着5月10~12日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友好访问。

  另外,青瓦台7日向媒体发布了“卢武铉总统的德国、土耳其巡访(10~18日)参考资料”,其中详细记录了二战后德国对战争受害国的道歉及赔偿情况。以此间接批评了回避道歉及赔偿问题的日本。

  根据资料,德国从“纳粹政权牺牲者联邦赔偿法”生效的1956年6月至2003年,总共支付了614亿欧元的赔偿金。而且根据“只要受害者生存,就会赔偿”的原则,预计还得至少赔偿100亿欧元。

  另外,资料还具体介绍了1951年德国前总理康拉德·阿登纳表示“纳粹战犯受害者需要精神上、物质上的赔偿”之后,包括前总理维利·勃兰特在内的德国政治领导人对纳粹犯下的罪行道歉的事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