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周铁农:反分裂法已对中国和平统一产生积极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四月八日电(记者王进昌刘雨生)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今天在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于悉尼华埠举行的座谈会上讲话时表示,今年三月中国全国人大审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对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已经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民革今后愿与全球华侨华人一起,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进程而努力。

  周铁农说,今年三月四日胡锦涛主席就台湾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以及《反分裂国家
法》以零反对票通过,重新向世界宣示了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又一次表达了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信念和希望用和平方式实现统一的意愿。也体现了对台湾人民的深切关注,表达了反对和制止“台独”分裂活动的坚定信心。

  周铁农指出,这个法律通过后,台海局势并没有出现有人担心的严峻局面,而是出现了若干有利因素。近来岛内一些政党已经或准备组团参访大陆就是一例。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在座谈会上说,《反分裂国家法》通过后,澳洲中国和统会是最早表示支持的海外社团之一。海外华侨华人应利用自己的优势,在岛内多做工作,让岛内民众了解这个法律的原本意思。

  来自台湾、在澳洲发展多年的李瑞惠女士发言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支持《反分裂国家法》”,引起了与会者的一片掌声。她说,过去在台湾上学时,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是一门必修的课程,现在陈水扁搞“去中国化”,甚至认为孙中山先生是外国人,我们绝不能接受。

  出席座谈会的有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领导成员、理事、会员以及悉尼台湾社区人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