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莫斯科市长称二战苏军不需盟军也可解放欧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2: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近日在“统一俄罗斯”党莫斯科分部组织的一个研讨会上语出惊人,称二战期间盟军开辟的第二战场在反法西斯战争中并未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苏联红军原本可以独自解放整个欧洲。

  卢日科夫在星期五举办的题为“俄罗斯及世界历史中的伟大胜利”的研讨会上发言称,二战期间第二战场的开辟确有其事,俄罗斯也因此对盟国心怀感激,但是此举更多的是
具有政治图谋。“我们的盟国在开辟第二战场问题上一直久拖不决,只是在发现欧洲即将被苏联红军解放时,他们感到害怕,于是才有了这一举措。如果第二战场不开辟,我们的军队将解放整个欧洲,这是不争的历史事实。”

  莫斯科市长还强调说,苏联红军在战胜德国法西斯中所作出的决定性贡献不容磨灭和歪曲。“真相不应被埋没,我们完全有理由向后人转述这一历史真相:即苏联红军在战胜威胁全世界的德国法西斯的斗争中,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

  “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是个伟大的事件,这不是个普普通通的日子,它属于整个人类的历史。”卢日科夫说:“我们应该珍重历史真相,但是这个真相目前正在经历考验。我们知道,某些人试图将胜利归功于自已,根本无视究竟是谁做出了最大的牺牲、谁为二战的最终胜利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