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指责以色列拟在耶路撒冷东部建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在以色列总理沙龙准备前往美国拜会美国总统布什之前,欧盟指责沙龙表示要在耶路撒冷东部地区的马阿兰阿都敏地区兴建三千五百户房屋,违反和平路线图的规定。欧盟坚决反对以色列在马阿兰阿都敏兴建新的房屋。

  据早报网报道,马阿兰阿都敏是在耶路撒冷的东部地区,这里约有三万名以色列的屯垦区民居住在此,三个多月前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同意在此进行两个建筑计划,规画兴
建三千五百户的房屋给以色列屯垦区民居住。这项计划尚需要由以色列内部政治协商。

  但沙龙却在日前表示,在马阿兰阿都敏区兴建三千五百户住宅,是以色列在此所做的十年计划中的一部份,以色列不论如何都会实施这项兴建房屋计划。

  日前美国国务卿莱斯曾要求以色列停止在以色列东部的马阿兰阿都敏兴建这批计划的房屋,冻结在耶路撒冷东部的屯垦区。

  沙龙预订于十一日到美国做官式访问,他将到布什的农场作客,并商谈以色列与美国和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关系。

  欧盟在沙龙准备启程前再度强硬地发表反对以色列在马阿兰阿都敏兴建房屋的计划,主要目的可能是让美国总统布什能够对以色列施压,让以色列放弃这个计划。

  巴勒斯坦认为东部耶路撒冷本来就是巴勒斯坦的土地,马阿兰阿都敏地区更不该兴建更多的房屋来让以色列屯垦区民居住,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也希望世界各个关心以巴关系的国家能够协助制止以色列在那里兴建新建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