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万哈马斯支持者游行抗议犹太人要去圣殿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2: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月8日,约4万名哈马斯支持者在加沙城中心举行游行示威,抗议一些犹太极端分子欲在“圣殿山”举行集会的计划。他们威胁说,如果这些犹太人这么做,他们将终止停火协议。

  据美联社报道,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一些反对加沙撤离计划的犹太极端分子计划到“圣殿山”举行集会,以破坏撤离计划。“圣殿山”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中心地带,犹太教
则将其称作“圣殿山”,认为这里是公元1世纪被罗马人毁灭的第二圣殿遗址所在;而穆斯林则将修建在这里的阿尔·阿克萨清真寺视为第三圣地,意指高贵的避难所。

  自第三次中东战争以色列占领东耶路撒冷后,一直严格限制犹太人前往“圣殿山”。2000年9月,正是由于当时作为反对党领导人的沙龙访问“圣殿山”,才引发了巴以间长达4年半的流血冲突。如果这次犹太极端分子得以到“圣殿山”集会,刚刚缓和的巴以关系将再度陷入紧张。

  8日晚,哈马斯的支持者在结束晚间祈祷后聚集到加沙市中心,他们挥舞着哈马斯组织的旗帜和阿尔·阿克萨清真寺的海报,高喊:“我们要用我们的灵魂和鲜血挽救阿尔·阿克萨,他们只有踩着我们的尸体才能进入阿尔·阿克萨。”

  一位哈马斯高级官员表示,如果犹太极端分子按原定计划举行集会,哈马斯将恢复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活动,调动火力和人员保卫阿尔·阿克萨清真寺。

  据悉,为避免冲突发生,以色列当局已经加强了对犹太人前往“圣殿山”控制。(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