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哥前总理科乔在法国流亡近3年后被捕入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2:28 新华网

  新华网洛美4月8日电 (记者李本忠) 多哥司法部长卡塔里·福利-巴齐8日宣布,在法国流亡近3年的多哥前总理梅桑·阿贝约梅·科乔当天刚一返回多哥就被逮捕,目前他被关押在首都洛美的一所监狱。

  多哥警方是根据针对科乔的国际逮捕令逮捕这名执政党多哥人民联盟的前高官的。警方在他通过贝宁和多哥的陆地边界后逮捕了他,并将其押到洛美关押。

  科乔曾是已故总统埃亚德马的亲密合作者,还担任过国民议会议长和洛美自治港总经理等职务。但在2002年6月27日,科乔被埃亚德马总统免去总理职务并开除出多哥人民联盟。科乔随即发表一份文件,抨击埃亚德马总统及其家庭腐败,而后离开多哥经邻国贝宁流亡法国。而埃亚德马领导的多哥政府则指控科乔在管理洛美自治港时侵吞公款,并据此发出国际通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