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明年将终止在韩战争储备物资部署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8日获悉,1年前美国已经向韩国国防部通报说将终止战争储备物资(WRSA)部署计划。WRSA是应对朝鲜半岛非常时期而储备在韩国的装备及弹药。

  WRSA的99%左右是用于战时的弹药,如果美国把WRSA全部撤走,将影响韩国战争执行能力。所以有人提出,美国单方面通报撤销计划,而韩国政府1年来的沉默说明韩美军事合
作关系出现了裂痕。

  终止WRSA计划

  据驻韩美军8日透露,去年5月美国国防部副长官保罗·沃尔福威茨向当时的韩国国防长官曹永吉致函表示:“2006年将终止WRSA部署计划”。

  据悉,美国解释说,以目前韩国的经济实力而言,不再需要美军的WRSA。也就是说,韩国的经济实力已经增长到完全可以独立承担军事安全所需的费用。

  美国从2000年开始,向韩国多次提出了WRSA的处理问题,而且据悉,与此相关的法案已被提交到美国议会。驻韩美军要对WRSA进行对外销售或撤销等处理,必须经过美国议会的同意。

  又一个韩美矛盾?

  驻韩美军方面表示,WRSA的废除与最近的韩美防卫费分担金协商无关。以此否认了韩美军方之间出现不和谐音的传闻。并主张,最近有些媒体报道说美国要求韩国购买WRSA,但这并不属实。

  韩国防部有关人士也说:“WRSA包括的弹药国内完全可以生产,而且大部分是超过20年的老式弹药,所以管理上有很多困难。”

  尽管如此,但仍有不少令人难以释然的问题。WRSA弹药占非常时期弹药使用量的60%,而且韩国军方的战时弹药储备量只达到目标储备量的六分之一,也就是10天的使用量。有人指出,美国非常了解韩国的这些情况,却偏偏在目前这样的敏感时期通报说要终止事关韩国安保的WRSA计划,背后可能另有目的。

  报道称,还有人指出,去年韩美因战术指挥控制(C4I)系统的建设费用问题曾发生过摩擦,基于这些原因,美国似乎不愿意继续无偿保障韩国的安全。

  还有人主张,美国已表示减少驻韩美军,同时投入110亿美元增强驻韩美军的战斗力,如今却表示要终止WRSA部署计划,其用意值得怀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