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拟提议修改两岸关系条例促进民间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2:0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化解朝野对立,同时也为国民党主席连战出访大陆解套,国民党将提案推动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三十三条等相关限制规定,让两岸民间的交流不致动辄得咎而产生寒蝉效应。

  据"立院"高层人士对传媒披露,针对台湾当局拟以所谓"外患罪"侦办江丙坤,国民党态度强硬,除"立院"党团除7日宣布关闭朝野协商大门外,还计划在"立院"提案推动修改"
两岸人民关系条"第三十二条等相关限制规定,让两岸民间的交流更顺畅,同时为国民党主席连战出访大陆铺路。

  据透露,根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五条规定,"非经主管机关授权,不得与大陆地区法人、团体或其他机构订定任何形式之协议。而第三十三条之一也规定,台湾地区民众、法人、团体或其他机构,非经各该主管机关许可,不得与大陆地区党务、军事、行政、具政治性机关(构)、团体或涉及对台政治工作、影响'国家'安全或利益之机关(构)、团体为任何形式之合作行为"。此条文也是民进党当局近来强烈抨击江丙坤大陆行十点共识所引用的法源依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