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各界持续抗议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八日电 台北消息: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参拜靖国神社在岛内引起持续反弹声浪,妇女、政治团体等各界以发表声明和游行等方式表示抗议。

  《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市妇女救援基金会(简称妇援会)发起“一人一信”行动向台联党抗议,要求台联党向前台籍慰安妇道歉;妇援会强调,该会无意卷入政治,发起一人一信,是希望唤醒台湾人“疼惜阿嬷”,不该去向迫害台湾人的日本军国主义致敬。

  这项行动引起热烈回响,七日上午妇援会接获上百通电话,索取抗议信,更有远在海外的侨胞响应。据报道,一位住在美国佛罗里达的张先生告诉妇援会,他在海外看到亚洲许多国家和地区为日本篡改侵略史实而激愤,却只有台湾例外,竟然还有人去参拜靖国神社;让他在海外感到可耻又寒心。

  《民生报》消息,台联党“立委”曾灿灯说十个慰安妇中有八个是自愿去的,妇援会表示,身为“立委”却对历史不了解、认识不清、误解,还能说什么?说十个慰安妇有八个是自愿去的,请拿出具体证据来,这些慰安妇都是经过政府委托妇援会认证的,是真正的受害者,台联党不应模糊焦点。

  妇援会强调,台联党部应承认苏进强以政党主席身分公开参拜靖国神社、追悼战争犯罪的加害人是不当行为,并向战争受害幸存者包括台湾慰安妇幸存者,公开表达正式道歉,协助战争受害幸存者向日本政府争取道歉。

  “中央社”八日报道,“立委”高金素梅今天再度率原住民到台联党中央抗议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参拜日本靖国神社是对不起台湾人。

  对台“教育部”部长杜正胜日前呼应苏进强赴靖国神社参拜台湾日本兵英灵的说法,高金素梅今天向谢长廷递交陈情书,要求杜正胜为不当发言下台。

  台“立法院”亲民党团干事长李永萍与多名党籍“立委”表示,杜正胜不正确的意识形态与错误的民族认同,一定会为“内阁”酿起不可收拾的政治风暴;而且他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是日本还是中国人,已浪费太多“立委”时间与资源,谢长廷应早日撤换他,让教育回到正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