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官员谴责日本政府篡改历史美化侵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1:50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4月8日电 (记者邱孝益)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8日报道,马来西亚内政部副部长陈财和日前表示,日本政府审定了否定、美化侵略的历史教科书,日本权贵多次到供奉二战时期战犯的靖国神社参拜,这些都表明日本军国主义的阴魂不散。

  陈财和7日晚在吉隆坡举行的纪念抗日卫马胜利60周年的“咏颂和平晚会”上说,日本政府坚持不认罪、不悔改、不赔偿的“三不政策”,最近又通过篡改历史美化侵略的历史
教科书,引起了亚洲国家特别是受害国以及罹难者家属的强烈反对和愤怒。日本政府的做法不但违反了和平原则,也不符合现代文明。

  陈财和说,亚洲人民都把日本的侵略战争视为“一段惨痛的人类历史”,不能忘却是为了“铭记历史教训”。以史为鉴,避免重蹈战争覆辙,正是马来西亚人民每年举办纪念活动的意义所在。

  陈财和还说,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的主题,当人们迈向21世纪的时候,不能不深刻思考和平的重大意义,只有和平才有发展,只有和平才有进步。他表示相信,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将促使制约战争的因素不断增长,世界和平是可以维持的。

  日本军队在二战期间占领马来西亚3年8个月,屠杀了约30万马来西亚抗日人员和民众。目前,马来西亚一些群众团体正在募集资金,计划建造“和平纪念公园”和设立“马来西亚抗日英雄纪念碑”,以永远铭记历史,教育后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