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宣部等联合举办形势报告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07:1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8日在北京联合举办形势报告会,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做了题为“关于财政政策的几个问题”的报告。

  金人庆指出,财政政策是宏观调控的一个重要工具。正确运用财政政策,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协调健康发展,不仅是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必然选择,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完善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客观需要。无论是扩张的财政政策、紧缩的财政政策,还是稳健(中性)的财政政策,只要符合宏观经济发展需要,只要运用得当,作用都是积极的。

  金人庆说,实行稳健财政政策的主要内容概括起来,就是四句话,十六个字。一是“控制赤字”,就是适当减少中央财政赤字,但又不明显缩小,松紧适度,重在传递调控导向信号,既防止通货膨胀苗头的继续扩大,又防止通货紧缩趋势的重新出现。2005年中央财政预算赤字为3000亿元,比上年减少198亿元。二是调整结构,就是要进一步按照科学发展观和公共财政的要求,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和国债项目资金投向结构,体现落实“五个统筹”和调整经济结构的要求。三是推进改革,就是转变主要依靠国债项目资金拉动经济增长的方式,建立有利于经济自主增长和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体现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要求。四是增收节支,就是在总体税负不增或略减税负的基础上,严格依法征税,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同时严格支出管理,体现配合宏观调控和建立节约型社会的要求。(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