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低学历干部补“短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07: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伍轶、虞国明报道:3月下旬,只有大专学历的南空某团作训股副连职参谋刘军,刚刚从空军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培训归来,就被任命为即将列装新装备的某连连长。至此,该团已有51%的大专、中专学历的干部走上了营连主官位置和重要技术岗位。

  该团是一支刚组建不久的新装备部队。为了使干部素质适应新装备的需要,他们设立函授教育奖励基金,为取得本科以上毕业证书的干部报销部分学费。同时,他们还与军地院
校联系,定期请专家、教授到部队讲授计算机、英语、高科技等知识,帮助低学历干部补知识“短板”;有计划地派低学历干部到院校“充电”,仅今年以来,就先后派出15名大、中专学历干部外出学习培训。

  在干部使用上,他们采取“高低搭配,优势互补”方式,结合干部调整科学搭配使用,把学历高、发展潜力大的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与之搭班子,你教我新知识,我传你带兵经验,有效地提高了干部的综合素质。(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