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07:18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广州4月8日电(记者杨维汉、李四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8日在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上强调,抓基层、强基础,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是中央对政法工作长期一贯的要求。人民法庭作为最基层的司法机构,处在促进和保障社会和谐的第一线,加强人民法庭建设,是全国各级法院的重要任务,也是各级党委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一个基本方面。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人民法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

  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于8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罗干出席会议并为受到表彰的100个全国优秀人民法庭和100名全国人民法庭优秀法官颁发奖牌和证书。

  罗干在讲话中强调,人民法院及人民法庭一定要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运用司法手段,有效协调各种利益关系和社会关系,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人民法庭要充分发挥处在基层、接近群众的优势,不断提高司法水平,真正做到司法为民,为群众解纷争、排忧难,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罗干要求,要按照保持党的先进性的要求,加强人民法庭队伍建设。要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改起,进一步规范司法活动。要坚持不懈地加强人民法庭的审判纪律和审判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司法公正、清正廉洁的队伍。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转化为加强人民法庭建设的实际行动,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体现到司法活动中去,落实到依法保护先进生产力、促进民主政治、保护先进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来。(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