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蚌埠坦克学院战斗精神培育进课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07: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齐霞林、叶茂报道:“英雄的坦克兵,冲啊!”“战友们,扬我铁甲雄风”……这是蚌埠坦克学院将战斗精神培育纳入课堂后,组织学员进行战场适应性训练的一个场面。新学期开学一个多月后,该院各队的学员已陆续进行战斗精神课程的学习。

  为增强学员的战斗精神,学院根据未来战争特点,组织精兵强将分解课题、集中备课,调整教学计划,将战斗精神教育作为一门主课纳入到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中。他们把战斗
精神教育课程分解为优良的革命传统、勇敢的战斗作风、坚强的心理素质、科学的时代精神等8个专题,由政工教研室抽调骨干教员担纲讲解,系统进行我军性质、宗旨、职能及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激发学员的打赢意识。同时,他们还组织学员重温战史、战例,看战争题材影片,听现代战争知识讲座;利用校园广播、校园网、宣传栏广泛宣传,开展“讲战斗精神、听战斗故事、学战斗英雄、砺战斗作风、练战斗本领、唱战斗歌曲、看战斗影片”的活动,强化了学员的职能意识、忧患意识,使他们献身国防的思想更加牢固,广大学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训练中。(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