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日本须清算历史才能和亚洲国家和睦相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朝鲜日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今天发表社论说,背有战争历史这一沉重包袱的日本能平息亚洲人民愤怒的唯一方法就是反省过去的作为。

  《金融时报》在社论中说,随着日本政府承认对二战前后日本加害亚洲的暴力记录越来越“缺乏正直”的历史教科书,亚洲人民展开示威反对日本进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金融时报》又说,特别是韩国强硬批判日本表明,日本政府如果想和亚洲国家保持真正友好关系,需要解决的课题实在太多了。

  韩国不仅因为日本的历史错误,而且还因日本政府主张“韩国管辖岛屿”的主权,正在持续反对日本,对日本进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表现出更加明确的反对立场,比中国更进一步采取对日本的强硬态度。

  报纸又认为,韩国和中国、日本是以贸易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国家,各个国家领导人都应采取安抚本国民族主义者危险热情的措施。但是报纸又指出,日本每年都出版不正直的教科书,而且积极引发与韩国、中国和俄国的领土争执。

  《金融时报》最后强调,如果日本不清算过去历史,日本政府主张的“面向未来的友好关系”没有什么指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