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布局大陆市场商机 长荣将与中国海运首开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七日电 台北消息:长荣海运将于十五日与中国海运集团首开合作,互换欧洲线舱位,将业务再扩及大连、青岛、天津等区域,该集团正透过绵密的经营据点,布局大陆蓬勃发展的市场商机。

  据《工商时报》报道,目前欧洲线没有派船航行台湾的中国海运,将可开始提供高雄直航欧洲的舱位。由于长荣与中海目前在远洋线都没有主要合作对象,两家未来是否进一
步营运联盟,引发业界关注。

  据了解,长荣集团旗下意大利LT(Lloyd Triestino)公司与浙江省宁波北仑港签约,建造第五、第六号货柜码头,预定今年六月完工,将成台商在大陆投资的首座码头,青岛、大连两座也可望在今年内拍板。不仅投资码头,长荣海运四月开始,因应大陆海运出口需求,与中远运输联营的远东—南非—南美东岸(简称ESA)航线运能,再与意大利LT展开联营,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上海、宁波、盐田等三港口。

  长荣集团首度与中海集团合作,中海在台总代理骏达船务董事长韩国福证实,中海与长荣是以每周互换一五十个二十呎柜,进行合作,未来长荣海运将使用中海欧洲第二航线的大连、天津、青岛等华北港口舱位,运载输欧货物。

  骏达副总经理陆克坚进一步说明,两公司在欧洲湾靠的港口也有不同,长荣靠的是鹿特丹、汉堡、泰唔士港,中海靠的是利哈佛、汉堡、佛列斯多、鹿特丹、安特卫普,具有互补作用。透过这项联营,中海等于除了现有三条亚洲到欧洲航线,又多加了一条台湾到欧洲航线,长荣则是增加一条华北到欧洲航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