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不满当局司法操纵政治 决意退出朝野协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0:07 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不满当局司法操纵政治决意退出朝野协商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陈杰表示,国民党团即日关闭朝野协商,除非“行政院”有善意回应。(“中央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称,台检方侦办党副主席江丙坤,是民进党当局想用司法操纵政治议题,手段恶劣,国民党将收集相关资料后,不排除控告陈水扁及“行政院长”谢长廷所谓的“外患罪”。此外,国民党团自即日起关闭所有朝野协商大门,直到“行政院”有善意的回应为止。同时,对于国民党决意退出朝野协商,亲民党也表示跟进。

  针对民进党当局对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大陆行进行司法侦办,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陈杰七日上午宣布,当局利用司法打压,将司法作为政治操作的手段,全岛民众都不能接受,国民党团自即日起关闭所有朝野协商大门,直到“行政院”有善意的回应为止。他还说党团在收集相关资料后,不排除控告陈水扁及“行政院长”谢长廷指责国民党所谓的“外患罪”。

  受到国亲两党关闭朝野协商大门的影响,包括三项军购特别预算案、“监委”同意权案、“国大”职权行使法草案等重大议案,都将无法在“立法院”内顺利推动。

  陈杰说,民进党当局在两岸关系上不努力,国民党来帮忙,尤其对台湾农民帮了很大的忙,当局应该感谢江丙坤才对,没有想到却是用司法去打压,以司法进行政党恶斗,对不起台湾民众。

  对于国民党决意退出朝野协商,亲民党也表示跟进。亲民党团干事长李永萍表示,过去民进党团在朝野协商时始终坚持己见,没有化解朝野歧见的诚意,既然这次国民党决意杯葛协商,亲民党也不会出席朝野协商。(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