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官员:上海合作组织有助于建亚洲集体安全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东盟国家和亚洲问题局局长亚历山大·伊万诺夫7日说,上海合作组织有助于建立亚洲集体安全体系。

  据新华网消息,伊万诺夫说,去年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成立的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已经走过了组织形成期,目前正在积极准备有关规定其权限的文件。2004年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启动了安全理事会秘书会晤机制,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起草一份纲领性文
件,目的是加强成员国在打击非法买卖武器、爆炸物、有毒性和放射性物品方面的合作。

  伊万诺夫认为,定于今年夏天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峰会将为成员国开展上述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谈到上海合作组织扩大问题,伊万诺夫说,上海合作组织宪章允许接纳新成员,但接纳的具体程序还未出台,该组织从去年开始启动了观察员机制,蒙古随即获得观察员资格。他说,一些国家,特别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邻国,已表示希望扩大与该组织的对话和联系。(岳连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