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是否煤气中毒?格鲁吉亚前总理死因新爆6大疑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7:09 扬子晚报

  自格鲁吉亚前总理祖拉布·日瓦尼亚于2月3日凌晨被人发现离奇死在第比利斯一所住宅中之后,格政府坚称其死因为“煤气中毒”。然而,据俄罗斯媒体4月6日援引俄《消息报》称,日瓦尼亚的弟弟乔治·日瓦尼亚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指出,关于这位格政坛风云人物的死因,现场尚有6大疑点有待理清。

  其一:屋内屋外找不着死者指纹。祖拉布·日瓦尼亚的尸体是在第比利斯市萨布尔
塔林斯克大街第53号楼出租屋里被发现的,当时与他一起死亡的是其好友劳尔·尤苏波夫。可根据对现场的司法鉴定,查遍整个出租屋居然没有发现这两名死者留下的任何指纹,即便在桌上两个已喝过的桔子汁玻璃杯上,也没有找到死者的指纹。

  其二:节食者深夜猛吃香肠?在出租屋的另一张桌子上放着许多香肠。然而据家人回忆,日瓦尼亚那段日子正在减肥,对于油腻食品一概敬而远之,至于香肠更是碰都不会碰一下。

  其三:31个烟蒂仅有一个“符合习惯”。在“夺命凶宅”里,现场发现了许多烟蒂。可是据乔治·日瓦尼亚介绍,其兄长祖拉布有一个习惯,从来不会等香烟烧到烟屁股。一般来说,他顶多吸到香烟一半长度就会将其掐灭。可是从所谓的死亡现场来看,总共31个烟蒂中只有一个符合这一吸烟习惯。而且,它们并不是在烟灰缸中被发现的,而是被丢在了一个垃圾箱里。

  其四:停用两年的旧号码突然“激活”?事发当晚,凌晨12点半左右,当时呆在母亲家中的祖拉布突然接到一个神秘电话,当时他在手机中回答道:“好的,好的,我这就出发。”说罢,便出了门。令人奇怪的是,在好友尤苏波夫的手机上,当天也留下了与祖拉布的通话记录。然而,记录上显示的这个电话号码却是祖拉布早在两年前便已停用了的旧号码。

  其五:满屋烟雾却不开窗?据乔治·日瓦尼亚介绍,其兄长祖拉布平时喜欢将窗户敞开。平时只要一闻到屋内有煤气味,便会提醒母亲检查一下厨房。可是让人费解的却是,祖拉布那天抽了那么多烟,可是却没有想到打开窗户换换空气。

  其六:跳棋不用骰子?按照格鲁吉亚内政部长公布的说法,祖拉布与好友尤苏波夫双双去世之前,桌子上摆放着一副没有下完的西洋双陆跳棋,可是乔治·日瓦尼亚以及许多细心的记者却发现,从官方公布的现场录像上,那个棋盘旁边竟然缺乏最起码的必备棋具——骰子。

  乔治·日瓦尼亚说:“我曾经多次提醒祖拉布,小心有人暗害。因为近段时间他树敌太多。但是,显然他压根没把我的话当回事。”对于前总理祖拉布·日瓦尼亚扑朔迷离的死因,格鲁吉亚议长布尔贾纳泽也同样指出:“我深表遗憾,死者家属提出调查死因的要求,时至今日尚未得到正式答复。” 扬子晚报 安利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