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称两岸民间交流不停 橘农业团诺严守分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7: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团干事长李永萍今日转述“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谈话,指虽然“府院党”通过“7点共识”,决定未经授权迳自与对岸订约者要“依法处理”,但当局在民间交流上不会因此踩煞车,未来还是会采开放态度。

  亲民党团今天上午前往“陆委会”拜会主委吴钊燮,讨论如何落实扁宋会“10点共识”、“两岸和平促进法”如何推动,以及亲民党农业团访问大陆事宜。会后亲民党团主动
举行记者会,说明双方谈话内容。

  亲民党团干事长李永萍表示,主动拜会“陆委会”,是希望藉此设置党团未来与大陆接触讨论两岸问题的方法。未来党团仍旧会致力关注两岸事务,但会尊重“政府”的意见,把自己定位为沟通的桥梁,不会逾越公权力的“量程”,因此,亲民党农业团此行必定会“严守分际”。

  而将于4月中率领农业团前往大陆交流的不分区“立委”蔡胜佳也表示,“陆委会”已明确表示,对民间交流活动,“陆委会”不但不禁止,而且非常鼓励。农业团这次前往大陆,决对会注意,看用什么方案宣布双方结论比较适当。 (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