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辽宁丹东港附近朝鲜货轮触礁沉没 外籍船员获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6:4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7日电(孙孟宋、范春生)4月6日22时左右,一艘装载着8000余吨硫铁矿石的朝鲜籍货轮在丹东港外约40海里处触礁沉没,船上10余名朝鲜籍船员落入水中。

  辽宁公安边防总队丹东市支队闻讯后,立即启动海上救援紧急预案,迅速出动了多艘巡逻艇组织救援,同时组织12条挂机渔船在第一时间内赶到出事海域进行人员的打捞工作。由于轮船失事地点发生距离陆地较远,而且深夜海上能见度极低,这些不利因素给救援工
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边防官兵迅在海上迅速利用GPS系统对货轮进行搜索定位并利用船艇设备迅速实施救援。

  经过14个小时的搜救工作,截止到4月7日12时,边防官兵已成功将10余名朝鲜籍船员从海中救起,并将打捞出的物资全部移交给朝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