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称日殖民统治时期强征受害者申报人数逾1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6: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联合通讯社报道,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强征受害者申报人数已突破10万。

  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强征受害真相调查委员会4月7日称,自2月1日开始受理强征受害申报以来,截至4月6日,共受理了101303人提交的申报案例(包括海外使领馆受理的89件)。

  从申报者被强征时的身份来看,劳工最多,达到69563人,其次是军人(18753人)、军属(12802人)和慰安妇(185人)等。

  韩国驻美国、日本、乌克兰的使领馆分别受理了82人、4人、3人提交的申报材料。

  另外,还接到了16份调查真相申请。

  真相调查委员会于上月25日经表决决定,对其中的3件进行为期两年的真相调查,具体内容为,被合葬在靖国神社的韩国死难者的名单和合葬经过;1945年8月后,朝鲜人回国时乘坐的“浮岛丸” 号沉没事件;日本政府声称于1948年分两次返还给韩国的7600多具遗骸遗失经过。

  真相调查委员会表示,在受理申报的过程中,收到了由个人珍藏的19份征用者名单、2份备忘录、16张照片等共计49份证明材料,正在对此进行认真分析,对于向委员会提供资料的个人,将根据资料的价值,酌情给予报酬。(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