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日外长会面 韩称绝不容忍日拥有独岛主权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今天与日本外相町村信孝会晤时说,韩国政府绝不能容忍日本在公民教科书中声称对独岛拥有主权。

  潘基文与町村信孝正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参加亚洲合作对话第四次会议。今天上午,潘基文在伊斯兰堡市内的万怡酒店与町村信孝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会谈。

  潘基文在会谈中指出,日本公民教科书中对独岛的记述不正确,韩国政府绝不能容忍日本在公民教科书中声称对独岛拥有主权。

  此次韩日外长会谈是去年12月韩日首脑在日本举行会谈以来,时隔四个月后两国外长的首次会晤,也是两国自独岛和教科书问题激化以来的首次外长会谈。

  潘基文强调,总体来说,导致两国关系陷入僵局的责任在日方,因此,日本应用实际行动努力解决以上问题。

  潘基文还表示,两国还有很多事项需要交流与合作,因此将继续推进首脑会谈及既定的外交日程以及友谊年等社会、文化领域的交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