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莞籍老人聚会虎门热盼祖国早日和平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四月六日电(记者 张忠国)从台北返东莞寻祖省亲的十多位年逾古稀老人,今日聚集在虎门鸦片战争遗址的威远炮台,抚今追昔,真切希望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这批祖籍东莞的台北老人,自上世纪四十年代在战争硝烟中离开大陆后,数十年来恋家思乡的情结依然。他们在台北成立东莞同乡会,吸纳三百多名会员,以爱乡助乡为宗旨,促进莞台两地的民间团体往来。

  老人们这次携眷重游故土,仰望先烈遗碑,感慨万千。谢国枢老人当年曾经从戎,亲身经受过战争对中华民族的创伤。他对记者说:“只有民族团结才会使国家强盛。《反分裂国家法》颁布实施后,现在越来越多的台湾人表示赞同,这部法体现着两岸人民的共同心愿。”

  “闹台独不得人心,搞分裂只会徒劳。”老人们在民族先驱纪念碑前纷纷表示,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实现和平统一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任何人无法阻挡,他们希望两岸尽快对话,实现共同发展。

  据悉,老人们在参观鸦片战争遗址前,还兴致勃勃地游览了东莞市容。首次返乡的黄锦和目睹家乡巨变,十分动情。他说:“家乡与台湾一样越来越美丽,真盼早日实现三通,使两地民众更自由往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