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CIA卧底泄露案调查结束 一名官员可能遭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调查布什政府官员是否非法泄露中情局一名卧底特工身份案件的特别检察官称,他已于数月前完成了案件的调查,但他没能对两名拒绝作证的记者进行询问。

  特别检察官费特兹格拉德3月22日向法庭提交的文件表明,最先披露中情局卧底特工帕拉米身份的专栏作家诺瓦克已就他的消息来源接受了调查人员的询问。诺瓦克和他的律师
都拒绝就他是否接受了询问发表评论。

  法律专家和熟悉此案的消息来源昨天还猜测说,费特兹格拉德可能不会就这一案件本身寻求诉讼。消息来源称,特兹格拉德可能会寻求以伪证罪名指控一名政府官员,这名政府官员向检察官提供了自相矛盾的信息。

  费特兹格拉德向法庭提交的文件是他试图说服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有关他需要《纽约时报》记者米勒和《时代》杂志记者库珀的证言来结束调查努力的一部分。

  这两名记者和他们所属的媒体都拒绝与检察官讨论他们的机密消息来源。三人法官小组上月裁决米勒和库珀如果不同意接受大陪审团的问讯就会被判定藐视法庭并可能会被刑,两人就此裁决提出了上诉。

  费特兹格拉德向法庭提交的文件称:“在2004年十月前,案件的事实调查部分已经完成,但调查人员未能获得米勒和库珀的证言。”

  为了证明政府官员泄露中情局卧底特工身份是一项重罪,检察官就必须获得政府官员是在知道政府正努力掩护特工身份的情况下泄露特工身份的充分证据。

  中情局卧底特工帕拉米的身份是在她丈夫、前大使威尔逊在《纽约时报》上发表一篇指责布什政府利用有误情报作为发动伊拉克战争借口的文章后在诺瓦克的专栏中被披露的。曾负责前往尼日尔调查伊拉克试图购买用于制造核弹的浓缩铀传闻的威尔逊在文章中称,这些传闻可能是没有根据的。

  诺瓦克的专栏对威尔逊的说法提出了异议,并称布什政府两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告诉他,由于帕拉米建议由威尔逊来调查这一传闻,政府已决定由威尔逊率调查组前往尼日尔进行调查。(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